Sep 10 2021

三陽志工-重陽節社區服務 新竹縣市長照中心-反光鏡亮晶晶 重陽敬老這樣做 銀髮族 ...
圖說:三陽工業倡導行的安全,22日前往長照中心擦亮反光鏡,守護長輩及家屬用路安全

重陽節將近,三陽工業進行道路安全推廣,公司召募同仁攜家帶眷近50人成立志工團隊,於今(22)日前往新竹縣市的長照中心、養護中心、長壽俱樂部及里民中心,沿著周邊街道擦拭反光鏡,讓前來探視長輩的民眾能有清晰的視野,減少車輛碰撞事故發生。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自今年六月接任後首重企業社會責任,優先倡導『行的安全』,因此,自上任後即針對三陽工業所在地鄰近之新竹縣市,展開清潔反光鏡志工活動,於暑假期間因應出遊人潮,到各旅遊景點沿路清潔反光鏡,開學後則到各學區進行周邊反光鏡清潔。此次為響應重陽節活動,三陽志工團特別到新竹縣市各安養機構及長照中心附近進行反光鏡擦拭,希望亮晶晶的反光鏡能協助駕駛降低視線死角,帶給大眾更安全的道路環境,期盼為大眾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三陽志工-重陽節社區服務 新竹縣市長照中心-反光鏡亮晶晶 重陽敬老這樣做 銀髮族 ...
圖說:三陽志工於重陽節前夕,到安養院周邊道路擦拭反光鏡

當天(22日)上午雖然天候不佳,但三陽志工團熱心公益的心不因天氣而退縮,仍前往本次活動地點將沿路433面道路反光鏡擦得一塵不染,其中主要包含了新竹縣市內近20處長照中心及安養中心,如:新竹縣市廣慈長照中心、立慈養護中心、寧園安養院、湖口鄉公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建安長照中心、馨緣長照中心、弘欣老人長照中心、大義社區長壽俱樂部、聯興社區長壽俱樂部、勝光長照中心、新湖長照中心、竹光長照中心、松慈養護中心、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桃園仁愛之家附設新竹老人養護中心、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新豐重興村活動中心、竹北福德里活動中心、竹北麻園社區活動中心、新竹北門里活動中心、聯興社區活動中心。

擦拭道路反光鏡的活動起始於台北張秀雄先生,人稱「反光鏡菩薩」的張秀雄因目睹一場因視線死角而引發的意外,之後便開始擦拭反光鏡,於去年也曾接受交通部金路獎的「特殊貢獻獎」表揚。張秀雄先生樂見三陽志工一起加入此公益行列,而三陽志工們也依循前輩張秀雄先生所傳授的反光鏡鏡擦拭技巧仔細擦拭,遇到破損反光鏡也詳實登記,通報相關單位修繕。

三陽志工-重陽節社區服務 新竹縣市長照中心-反光鏡亮晶晶 重陽敬老這樣做 銀髮族 ...

圖說:熱情居民向三陽志工表達感謝,讚揚志工團讓住家附近的街道交通更安全

參加活動的三陽志工黃光軾說:「我們小隊今天是第四次參加志工活動,在擦拭反光鏡的過程中,受到很多現場居民對我們點頭微笑,或是直接停下來表達感謝,讚揚志工團讓住家附近的街道交通更安全,覺得很快樂也很有意義。在活動中充分發揮和小隊成員們分工合作的態度,使上班時的默契更好,對社會能有貢獻,對用路人能有幫助,辛苦都是值得的。」

三陽工業已於今年六月、七月、九月舉辦過三次擦亮反光鏡的企業志工活動,迄今共已擦亮1219面反光鏡,參加活動的大小志工達198人次,未來仍將持續定期舉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守護道路交通安全。

三陽志工-重陽節社區服務 新竹縣市長照中心-反光鏡亮晶晶 重陽敬老這樣做 銀髮族 ...
圖說:三陽志工於重陽節前夕,到長照中心周邊道路擦拭反光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