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03 2018

三陽機車傳動愛 助憨兒募得百萬

三陽機車傳動愛 助憨兒募得善款
三陽公司捐贈公益活動摸彩特獎─SYM新迪爵125機車乙台,協助喜憨兒基金會公益募款,由陳士賢經理代表接受感謝狀(左一)。

慶祝兒童節,三陽公司3/30邀請近二十位喜憨兒來到三陽公司參觀,並安排戶外踏青一日遊活動,讓小大憨兒們渡過一個難忘開心的兒童節。三陽公司並捐贈公益活動摸彩特獎─SYM新迪爵125機車乙台,協助喜憨兒基金會「旺旺好運來 2018愛憨兒百元公益Go Go Go ! 」公益募款。
喜憨兒基金會吳慧婷組長表示:「感謝三陽公司對公益活動的鼎力支持,活動極為熱烈,已順利募集四十餘萬公益捐款,投入憨兒照顧及內部運作!」活動當日基金會也致贈感謝狀,總務部陳士賢經理在致詞時說到「三陽推動公益不遺餘力,除了捐贈獎品外,也同步在SYM官方粉絲頁宣傳此次捐款活動,將粉絲人氣引流至喜憨兒專區,力邀更多粉絲朋友以行動力挺,參與捐款百元抽大獎之公益活動」。

對一般孩子而言,出去玩很簡單,而對心智障礙家庭來說,卻是個大工程,除了要克服身體不便,還要面對外界異樣的眼光,因此大部份憨兒除了家裡及庇護工廠之外,鮮少外出。喜憨兒基金會吳慧婷組長說到「對憨兒來說,參觀大型工廠以及自主一日遊的活動,是很難得的機會,由憨兒共同討論並決議要到新豐紅毛港散步,在這過程中,能幫助他們自主思考規劃選擇、練習表達,更能融入一般社會。」

「機車做好後,坐上特製的空中纜車及電梯直接到達機車的公寓!」負責接待的機械二課曾國文課長,貼心的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向二十位大小憨兒們介紹生產製程,從最初期的引擎零件、中段的車體結構、終端的出廠檢測、完成車立體倉儲,詳細的說明全部流程,讓憨兒們能了解SYM三陽機車生產製程。
不少憨兒都是第一次來到機車公司參觀,興奮到前一天都還熱烈討論行程,「哇,有好多銀色的金屬喔! 軌道上也有好多機車!」憨兒看到實際的生產線,一輛一輛機車從無到有組裝完成,忍不住驚呼「原來家裡的機車是這樣做出來的!」憨兒們看到機車零件,難掩興奮,紛紛提出問題與回饋參觀心得,渡過一個小大朋友都難忘的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