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18

三陽挺國球 贊助新竹東園國小棒球隊年度經費

三陽工業長期關注新竹城鄉發展,今年也首度將公益觸角橫跨體育界,首度贊助少棒運動,今日(5/2)在新竹教育處黃玉梅副處長、曾資程市議員共同見證下,舉辦「三陽工業、南陽實業為東園國小棒球隊加油」儀式,鼓勵小小球員球技與學業俱進,讓國人喜愛的國球文化繼續培育扎根。
三陽集團是國內同時擁有機車二輪生產及汽車四輪組裝銷售的大廠,集團總部位在新竹湖口,不僅提供大量在地就業機會,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鼓勵集團及員工多多參與公益活動。上任後從推動「擦亮反光鏡」等義工活動開始,兩年內擦遍新竹縣市一千多面反光鏡,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此次更進一步將公益觸角深入教育體育圈。
新竹東園國小棒球隊成立於50年代,透過組隊少棒社團活動,培養球員對於棒球文化的興趣外,也加強球員進入團體生活的互助合作。棒球隊仰賴教職員的熱情支持球隊運轉,經費由學校提撥有限預算以及部分家長負擔,小球員們利用課餘時間練球,每年參加超過50場地區性及全國聯賽,在有限資源下仍努力拼搏,2015年更獲得國小硬式棒球聯賽全國第六名的佳績,表現可圈可點,但仍時常需為更新設備及出賽交通食宿經費奔走。球隊處境經新竹市議員曾資程獲悉而引薦認識三陽後,三陽董事長吳清源指示贊助經費,使得球隊今年終於不需為籌措比賽經費而傷腦筋。
東園國小校長陳彩文校長,「三陽集團是新竹地區的大企業表率,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此次嘉惠東園國小贊助球隊經費,將來每個同學有能力之後也都要謹記互相幫助,回饋社會。」今年三陽集團盡棉薄之力贊助球隊,希望小球員在校園球隊啟蒙階段,能專心練球、享受棒球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