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19

三陽歲末送暖 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三陽工業愛心社與親慈慈善會舉辦年節送暖活動,關懷新竹縣偏遠地區經濟弱勢戶

年節將屆,三陽工業愛心社與親慈慈善會關懷新竹縣偏遠地區經濟弱勢戶, 1月9日到新竹縣五峰鄉及竹東山區捐贈白米、醬油、米粉、沙拉油、貢丸、香腸、保暖毛襪等物資,由「至善基金會新竹工作站」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協助發送,助弱勢家庭歡喜迎接新年。

三陽工業志工隊大隊長吳清源董事長認為,舉行歲末送暖活動,讓生活艱困的家庭感受到來自社會滿滿的溫暖, 也期盼能幫助他們度過一個平安又溫馨的好年,也希望更多的團體或個人在歲末年終發揮愛心,也讓更多人一起來響應關懷的行列,並將此份愛心分享傳播出去。

「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博愛精神,推動社會大眾共同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就是親慈慈善會的最大宗旨!」親慈會理事長徐健表示。而親慈會理事黃俐荃則是發起活動的靈魂人物,被台灣世界展望會黃錦玲社工督導笑稱是「五峰山區送暖活動跑透透」。黃俐荃表示,原鄉部落有許多家庭的父母為了生計必須離鄉工作,因此造成許多貧困單親、隔代教養問題,因此除了物資之外,還特別為了小朋友們帶來許多可愛的玩偶,「喜歡的玩偶自己挑!」小朋友瞪大眼睛很認真挑選喜愛的娃娃,露出心滿意足的燦爛笑容。

本次協助三陽工業愛心社與親慈慈善會前往捐贈物資的五峰鄉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張家宇說,五峰鄉位於雪山山脈的西緣,由於地處偏遠山地缺乏工商企業,鄉內消費活動少,工作機會也少,居民謀生不易,因此使得貧富落差愈來愈大,很感謝三陽及親慈會的博愛精神,協助弱勢家庭過年所需,在寒冷的冬日注入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