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02 2021

三陽愛心快遞 寒冬送暖被
三陽工業及親慈慈會組成的「愛心快遞員」來回穿梭搬運白米及棉被物資

農曆春節將至,三陽工業與親慈慈善會共同舉辦「寒冬送暖被」活動,到苗栗原鄉部落泰安鄉捐贈棉被數十件、白米上百包、醬油、沙拉油、貢丸、香腸、紙尿褲等愛心物資,由泰安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范繡麗代表受贈。

今年冬天比往年都來得特別寒冷,中央氣象局發佈多次低溫警報,不少縣市的低溫都創下十年新低。三陽工業與親慈慈善會收到社工的請託,表示氣溫驟降,山區裡的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輩欠缺保暖衣被等禦寒物資,隨即購置保暖厚棉被,由「三陽愛心快遞員」送到泰安鄉原住民服務中心。三陽工業陳士賢經理表示:冷氣團和寒流接連報到,泰安鄉位居苗栗山區,氣溫比平地還冷,藉由寒冬送暖的活動,讓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可以一起健健康康溫暖過新年。

三陽愛心快遞 寒冬送暖被
三陽工業與親慈慈善會到苗栗原鄉部落泰安鄉共同舉辦「寒冬送暖被」公益活動

泰安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范繡麗社工說到:泰安鄉高山起伏,縣界上的雪山、大雪山、大霸尖山等標高均在3000公尺以上,天氣極為濕冷。部落裡有較多的弱勢、老年家庭,加上疫情致使收入減少,這次寒冬送暖的活動對於需要幫助的居民們來說非常及時,深深感謝三陽及親慈會的熱心協助與暖心問候,為他們帶來一整年內心的溫暖。

親慈慈善會理事長徐健說,親慈會沒有忘記偏鄉地區弱勢家戶的需求,趕來送上愛心物資,也感謝泰安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群范繡麗、魏國貞、幸婉筠長期在第一線照顧弱勢家庭,為原鄉居民提供最實際的協助,希望滿滿的生活物資能夠讓弱勢家戶過個好年。

主辦送暖活動的親慈慈善會、理事黃俐荃則說,慈善會長期以來持續默默推廣急難救助的行動。此次活動讓獨居長輩及清寒家庭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溫暖,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愈多人願意付出從事公益活動。 

考量防疫需求,這次「寒冬送暖被」愛心活動特意選在空曠的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麻必浩部落市集,也不忘為民眾量體溫、噴酒精消毒防疫。現場38位三陽工業及親慈慈會組成的「愛心快遞員」來回穿梭,親切地協助70戶居民們提領物資,提供諮詢服務,場面倍感溫馨,為社會注入一道愛心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