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22

三陽工業關懷孩童 盼透過教育改變人生

三陽工業暨親慈慈善會至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綠光種子新埔教室舉行送暖公益活動

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加劇物價通膨,台灣民生物價也持續上揚。三陽工業暨親慈慈善會特別舉行愛心送暖活動,準備白米、沙拉油、醬油、麵條、鯖魚罐頭、沐浴乳、尿布等日常生活用品,送往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綠光種子教室、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晨曦發展中心、新竹縣保順養護中心,挹注資源守護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在捐贈活動開始前,三陽工業志工和親慈慈善會志工主動做新冠肺炎快篩檢測,確保小朋友及安養機構的住民安全。

「陪伴、改變、希望,成就下一個世代」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綠光種子教室專案經理王婉嫕說,綠光種子教室針對中低收入戶家、急難家庭提供免費課後陪讀服務,目前服務120位孩童,協助完成課堂作業及測驗預習。家庭失能的孩子也有支持者陪伴,賦予他們溫暖安全的感受,提供穩定的關係。培養孩童樂觀、毅力、熱忱、與感恩等正確的價值觀,讓他們成長為自信、負責、有能力的成人。

「透過教育改變弱勢孩童的人生」三陽工業彭文正課長在捐贈儀式上說到,董事長吳清源曾任學校老師,對教育充滿熱情及使命感。期盼提供資源的補救教學來協助遭逢困境的孩童翻轉人生。如同守護小樹苖般,經得起狂風霜雪考驗,穩健成長茁壯為大樹,回饋社會。

三陽工業關懷孩童 盼透過教育改變人生

三陽工業志工搬運白米及日用品物資

「哪裡有需要,親慈就在那裡」,主辦此次活動的親慈慈善會黃俐荃理事致詞提到,親慈會長期關懷社會角落,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為需要幫助的人點亮一盞光亮的燭光,送上溫暖、希望與祝福。透過全台親慈會愛心人士共同努力,持續提供資源給需要的人。

保順養護中心呂玉貞主任提到,疫情影響捐款減少,感謝三陽工業與親慈慈善會贈送物資,照顧弱勢長輩,讓養護中心能持續堅守岡位,提供長輩有溫度、有尊嚴的照顧與陪伴。

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羅詠娜主任說,智能障礙朋友常有表達困難及慢性疾病等問題,藉由教保員們從旁協助並適時給予引導、矯正,在學習及復健活動上,有更好的表現。在此疫情嚴峻期間,導致募集資源不易,感謝三陽工業及親慈慈善會發揚博愛精神,成為啟智服務的愛心推手,也懇請各界支持基金會【2023 新春LOVE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