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04 2023

三陽捐贈「長頸鹿」重症加護型嬰兒保溫箱 守護早產兒平安長大
三陽工業董事田人豪(右二)與親慈慈善會理事黃俐荃(右一)捐贈兩台重症加護型嬰兒保溫箱予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由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左二)與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楊俊仁(左一)代表接受。

三陽工業長期關注兒童福祉和健康,協同親慈慈善會共同捐贈兩台重症加護型嬰兒保溫箱(長頸鹿保溫箱)予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協助提供早產兒或急重症小嬰兒完善的醫療照護,減少併發症產生,守護新生兒平安長大。

造價百萬的「長頸鹿保溫箱」,上蓋可以直接打開升起,進行床位升降、旋轉、傾斜,在加護病房可直接變身成手術台,治療過程中不需移動小嬰兒,降低失溫或滑脫風險,提升照護安全,更能爭取治療時間。對於早產、急產、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新生兒來說,保溫箱不只是他們出生後的短暫住所,更是他們維持生命的保護傘。

三陽工業董事田人豪在致詞中表示,董事長吳清源認為「生命無價,孩子是社會的希望」。當寶寶提早出生或罹患先天性疾病時,需要仰賴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完善照護,因此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與公益好夥伴親慈慈善會共同捐贈兩台高階型的嬰兒保溫箱,提供先進的醫療儀器,向偉大的醫護人員致敬,感謝馬偕醫院的醫師及護理人員悉心照護脆弱的早產兒或生病中的寶寶,讓他們早日恢復健康,在家快樂玩耍。

親慈慈善會理事黃俐荃認為「愛要及時」,今年五月至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捐贈兒童輪椅時,得知院方小兒加護病房對於新生兒保溫箱設備的迫切需求後,促使我們萌生挹助保溫箱的想法,也感謝三陽工業的大力相挺,才能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內有足夠的資金購買這兩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為守護大新竹地區的孩子盡一份心力!」親慈慈善會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期待這次捐贈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一起加入公益行列,彙集這股良善的力量貢獻社會。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說到,感謝三陽工業及協同親慈慈善會看見新生寶寶們的需要,帶來這分愛心幫助早產及急重症的嬰兒。馬偕醫院團隊會乘載著社會大眾的愛心,用專業守護生命,提升早產兒的治療成效,幫助更多需要的孩子與其家庭獲得溫暖的支持,更有力量面對生命的挑戰。

三陽捐贈「長頸鹿」重症加護型嬰兒保溫箱 守護早產兒平安長大
三陽工業長期關注兒童福祉和健康,協同親慈慈善會共同捐贈兩台重症加護型嬰兒保溫箱(長頸鹿保溫箱)予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