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5

義大利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 2015)居世界領導地位兩輪產業盛會,將於11月19日於RHO-PERO FIERA 米蘭國際展覽中心盛大展出,為期4天。自1914年展出至今已歷經一百年的洗禮,每年更是集結當今二輪產業最新的技術發展及動向,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過五十萬人以上前來朝聖。三陽工業一直致力於海外市場的發展,今年將透過米蘭車展正式向海外市場宣告Sanyang Industry正式更名為Sanyang Motor (簡稱SYM),傳達三陽工業專注二輪、四輪本業的決心,挹注更多心力在國際品牌上的經營,期許能在蛻變中日益茁壯,並持續提供消費者創新之技術。三陽工業董事長張宏嘉表示:「三陽工業從Sanyang Industry,調整為Sanyang Motor,所欲傳達的是更專注本業的決心與魄力,這段期間內部做了許多的改革,目的就是要讓顧客滿意三陽的產品。同時為賦予『SYM』品牌向前邁進、再進化的意義,Logo也將以名稱的圖像化呈現,讓SYM承繼母品牌三陽工業最原始的核心價值, 將引領新三陽重拾消費者信心、創造最佳的顧客滿意度。」

今年SYM展場主題訴求為Enjoy the Ride (樂在騎中),展場主題定調為Royal Life、Retro Soul、Road Star,藉由不同區隔主題營造不同生活氛圍,讓參觀者也能深入其境,今年除了揭露未來即將量產的車種之外,參展車有別於以往用色,預期能讓參觀者進行一場感官饗宴。

Maxsym概念車

為了今年的EICMA米蘭車展,三陽工業特別展出了全新Maxsym概念車,以更優異的造型設計,迎戰大型速克達市場,在三陽,野狼檔車一直是令人引以為傲的車系機種,將Wolf bike精神轉化為Wolf scooter,以更前衛的運動造型,重新詮釋狼的靈活、敏捷、攻擊特質。

就設計面而言,車頭就像攻擊前的狼,以大燈表現其專注眼神,回勾式燈眉勾勒狼眼廓,擋風板的皺褶如同豎立的狼毛,方向燈更巧妙地呼應了狼耳的敏捷辨識,雙頰如兩側鬃毛,風切穿插的運動飄逸,鋁合金骨架外露車架除了充分展現bike元素,更是駕馭全車操控的重點設計,另外車身如極光般的藍色識別,如同狼奔跑時拱起的背脊,同樣令人無法忽視。

除了科技未來的外觀設計,Maxsym concept scooter同時要帶給駕駛者最佳的操控與最舒適的騎乘,充沛與超乎想像的動力表現,人車一體的操控性,檔車懸吊系統應用於速克達設計,環保燈光設計,融合檔車與速克達特質,內外兼俱,動靜皆宜,為充滿前衛與運動造型的全新思維機種。

穿梭自如Joyride S

2016年即將引爆車市的Joyride S., 與上一代相較,符合歐四法規外,前大燈新增LED燈眉式定位燈,提升了整體外觀質感外,引擎性能上也全面提升。

商品特性說明:
  1. 引擎性能全面提升,125cc達10.5kW,175cc達13kW
  2. 油耗值 175cc 達38km/L(於WMTC Mode),提升17%
  3. 前大燈新增LED燈眉式定位燈,提升整體質感
  4. 制動力提升(125cc:CBS,175cc:ABS),符合歐四法規

經典靈魂SB300 Café racer

不同於今年3月台灣發表上市的SB300 Café racer,在米蘭展揭露全新運動貼飾,從油箱到坐墊一體成型紅色線條設計,躍然而動的氣勢,塑造狼(Wolf)的侵略性、力量與曲面線條的車體設計,彰顯獨特品味。同時SB300 Café racer也配置ABS,不僅制動力提升,在騎乘時兼具操控安全及獨特品味。MAXSYM 500 2015米蘭車展震撼登場 SYM正式向海外市場宣告新三陽的來臨,放眼全球行銷

商品特性說明:
  1. 制動力提升,新增ABS
  2. 全新運動貼飾,彰顯獨特品味

運動時尚Joymax Sport Version

Joymax是SYM銷售量名列前茅的機種,今年(2015) Joymax 125 引擎性能大為提升至11kW之外,配備短風鏡運動款,以滿足追求動感有型的消費者。為了突顯Joymax Sport的運動定位並吸取參觀者的目光,在今年EICMA改造成令人為之一亮的迷彩色系,與車迷們進行近距離接觸。

商品特性說明:
  1. 運動感雙頭燈造型設計具有雙遠雙近功能
  2. 與汽車同等級,LED前方向燈內嵌在後照鏡上
  3. 暖風口設計
  4. 油耗達38.1km/l (50kph)
  5. 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置物空間
  6. 引擎效能提升至11kW (125c.c.)
  7. 搭配防鎖死ABS剎車系統
  8. 燻黑短風鏡

附 錄 〈規格表〉

Joyride S.
引擎型式4四行程,4V
排氣量124.5 c.c. / 175.3 c.c.
冷卻系統水冷
燃料系統噴射
傳動系統CVT型自動變速系統
制動系統(前)碟煞240mm + CBS / ABS
制動系統(後)碟煞200mm + CBS / ABS
前輪110 / 90 - 13
後輪130 / 70 - 12
車長x車寬x車高 (毫米)2010 x 760 x 1390
軸距 (毫米)1440
淨重 (公斤)156
油箱 (公升)7.6 L

SB300 Café racer
引擎型式四行程,4V,單缸
排氣量278.3 c.c.
冷卻系統水冷
燃料系統噴射
傳動系統六段變速
制動系統(前)碟煞 288mm + ABS
制動系統(後)碟煞 220mm + ABS
前輪110 / 70 - 17
後輪140 / 70 - 17
車長x車寬x車高 (毫米)2030 x 800 x 1090
軸距 (毫米)1345
淨重 (公斤)148
油箱 (公升)14

Joymax Sport
引擎型式四行程,4V
排氣量124.5 c.c. / 249 c.c. / 378.3 c.c.
冷卻系統水冷
燃料系統噴射
傳動系統CVT型自動變速系統
制動系統(前)碟煞260mm + CBS / ABS
制動系統(後)碟煞240mm + CBS / ABS
前輪120 / 70 - 14
後輪140 / 60 - 13
車長x車寬x車高 (毫米)2160 x 760 x 1220
軸距 (毫米)1550
淨重 (公斤)177 / 192 / 198
油箱 (公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