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08 2017

世界最大米蘭機車展 三陽SYM三新車首曝光成展場亮點

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界年度盛事,2017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於11月7日於義大利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RHO FIERA)展出,現場超過1200家機車及零件廠商參與盛會。三陽工業由新任董事長吳清源親自領軍,一口氣展出28款車型,其中有三款新車更是由董事長吳清源親自操刀,分別為:以運動性為概念的重型機車Maxsym-TL、以東方鳳凰為設計發想源頭,融合東西方藝術的新款機車FNX、以及迎合輕越野風潮的小排氣量單缸排檔車NH-Trazer,展現三陽工業對全球佈局的企圖心。

分類Maxsym-TLFNXNH-Trazer
引擎四衝程、水冷、DOHC雙缸8V引擎四衝程、SOHC單缸2V引擎四衝程、水冷、SOHC單缸4V引擎
排氣量465cc125cc183cc
類別大型運動速克達歐風時尚概念車多功能輕檔車
特點
  1. 固鎖式雙缸水冷引擎
  2. 可調式六連桿側中置避震
  3. CVT搭配濕式多板離心式離合器
  1. Z.R.S.G. 零阻抗啟動發電系統
  2. A.L.E.H. 防後仰引擎懸吊系統
  1. 前輪19吋/後輪17吋,輕越野配置
  2. 水冷4V引擎
圖片世界最大米蘭機車展 三陽SYM三新車首曝光成展場亮點世界最大米蘭機車展 三陽SYM三新車首曝光成展場亮點世界最大米蘭機車展 三陽SYM三新車首曝光成展場亮點

米蘭車展是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自今年六月份接任董事長後首個歐洲大型車展,在本次車展率先揭露新一代三陽SYM前衛概念車FNX,此款概念車邀請歐洲頂尖設計師跨國操刀,展現精湛技術更突顯品牌嶄新活力,主要以「Art-Fusion」設計概念前後連貫創造全新識別,也是三陽首度以歐洲設計美學為主軸,突破日系風格主流,將歐風時尚融合東方文化高雅而打造的一款概念車。

FNX命名由中國四靈獸之一鳳凰的義大利文「Fenice」而來,導入全新的Z.R.S.G. 零阻抗啟動發電系統(Zero-Resistance Starter & Generator system),及A.L.E.H. 防後仰引擎懸吊系統(Anti-Lift Engine Hanger system),全面提升騎乘安全性、操控性與舒適性。全車前後連貫的動人S曲線令人驚艷,車頭條狀燈條帶來前衛視覺,動感與科技兼具;車架與外殼整合設計使完美流線延伸,結合人體工學與時尚美學,無論是視覺感受或實際乘坐,都更具品味與舒適感;車尾將全車設計完美融合,以環圈式視覺尾燈結合細緻優雅的輪廓雕塑,創造神秘深邃與前衛科技的簡潔意象。

Maxsym-TL主要設計概念是以運動性為主,外觀設計採用了動感、侵略的造型,2200 x 800 x 1440 mm的車身尺碼及1550mm的短軸距,提供了都會行駛的便利性與機動性,全車採用LED光源,動力系統為同級車之冠,由465c.c.DOHC雙缸8V噴射引擎,提供了40P的動力輸出,固鎖式引擎搭配反向式平衡缸及溼式多板離心式離合器,能更有效抑制震動。前倒立式避震,剛性更強,簧下質量輕,更利於車輛的操控。側中置避震六連桿機構,滿足過彎及高速騎乘的強勁駕馭感,同時六連桿側中置避震搭配可調機構,滿足各別騎士相異的駕馭特性。前後50:50配重,使得騎乘者有類似駕馭排檔車的操控感,更增添了大型重型機車騎士的操控樂趣!

輕越野風潮現正流行,三陽也打造了一款全新流行排檔車,小排氣量單缸Enduro車型NH-trazer 200,NH-trazer採用了全新國際6檔、183c.c.水冷4V引擎,擁有充足的中低速扭力輸出,高轉速的強勁輸出一樣非常令人激賞。

NH-Trazer採用全新設計的高剛性鑽石型鋼管車架,長行程前叉與後單槍避震,加上前19後17鋼絲鋁合金輪框、越野胎的配置,即便不是純種越野車能擁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制動採用前後雙碟+CBS,全車採用了LED光源,冒險中一樣充滿科技感,風鏡配置可降低騎乘抗風壓的疲憊感,USB電源供應,可外接GPS,提供長程冒險所需的資訊。還可選配把手護弓、保桿霧燈、尾鋁箱…等,滿足目標客層改裝需求。

三陽今年成立海外營業中心,強化海外步局與拓展,更有效發揮各地工廠分工,台灣接單偏向歐美,越南接單以東協為主,中國大陸接單針對中南美、非洲及中東市場。對內更加碼投入研發設計,於上(10)月斥資三億元為旗下子公司浩漢設計打造全新總部大樓,擴充自我軟實力。吳清源表示,目前研發中心應對各市場機車機種進行研發,明(2018)年第3季起產品系列更為完整後,陸續朝國際市場推出,出貨量也會逐步放大,期盼2019年海外佈局會看到效果。

義大利米蘭國際機車展自1914年展出至今已歷經百年,每年展出面積不斷擴大,活動多元,吸引各國參展商、專業買主到訪,成為舉世聞名的兩輪車展,是業界進軍歐洲市場的朝聖地。義大利也為歷史悠久的機車生產國,生產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設計能力更帶領市場趨勢,擁有許多世界知名品牌,歐洲50%的機車皆由義大利生產,機車市場規模達到40億歐元,騎車人口佔歐洲總體3分之1,在龐大的產業體系及使用人口的支持下,使得本展成為歐洲最大的專業展。